苏囿

,,,,,,点开,,,,,,,


催更看首页置顶!!
叫我兮哥!!!
微博@_一颗大柚子__
(我也不爱用微博,嗯……反正先写在这儿吧)

【忘羡】蓝三公子成长记.幼年篇 (一)

假设当年二哥哥带回了羡羡,也就是一起长大,把弟弟养成媳妇儿的故事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玄正七年,云梦境内。

小男孩儿看着眼前的几条大狗,下意识地往墙角缩了缩,云梦的冬天并不算暖和,小男孩儿浑身上下更是没有一块好布,刺骨的风吹过,将他的手和脚冻得生疼。

“别,别过来,我只有半块馒头了。”可那几条狗又哪里听得懂这些,只道是眼前之人很是害怕,便立即扑上去抢夺那孩子护在怀里的半个馒头。

“啊——阿娘救我!”

正当小男孩儿惊呼,认为自己将要葬身于此之时,一道白色的剑光闪过,瞬间吓退了扑在他身上的狗。

“离开。”

白衣小男孩几步走到男孩儿身前,护道:“速速离开。”

那几条狗像是真怕了一般,转瞬之间便跑得没影了。

缩在墙角的小男孩儿抬头看向眼前的人,那人一身白衣,映在雪地里,活像一个小雪人儿,他张了张嘴,半天才憋出一句话“谢,谢谢。”

白衣男孩儿看着地上之人护在怀里的半块馒头,皱了皱眉,转头看向一旁的大人,“叔父,可还有吃食。”

一旁站着的大人看着瑟缩的小男孩也是心疼,便从乾坤袋中取出一块干粮,递给了自己的小侄子。

白衣男孩儿伸手接过,转身递给了地上的男孩儿,小男孩看了看对方手上的干粮,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手里脏兮兮的馒头,想了半晌,似是确定了对方手上的更好吃,便扔了方才还护得像宝贝一般的馒头,笑着接过了干粮,一边吃还不忘说谢谢。

“阿湛。”

“叔父。”白衣男孩儿见是自己的叔父过来,便站到了一边。

“孩子,你爹娘呢?”

小男孩抬头思考了半晌,像是也想知道爹娘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来找他,便答道:“不在了。”两岁的小儿哪里懂这句话的真正意思,只道是爹娘不在身边,便是不在了。

蓝启仁愣了愣,又道: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男孩想了想,道:“婴。”

“那,阿婴,你可愿跟我走,以后就再也不用挨饿受冻了。”

小男孩儿一听不用挨饿受冻,又想着这两人方才帮自己赶走了狗,还给了一块饼,那定是好人无疑,便立即点头答应“好。”

云深不知处。

蓝启仁看着眼前的小阿婴,确是犯了愁,小阿婴已换上了蓝氏校服,又将自己好好地洗了一番,整个人看上去竟也好看了不少,可是这云深不知处却是没有照顾幼童的仆役。

因着大公子与二公子都到了上学的年纪,自是不用特意差人照顾,这一来二去,那几个老嬷嬷便也回乡颐养天年去了,一想到此,蓝启仁真是愁的头发都白了几根。

“叔父。”

蓝启仁一看来人是蓝涣,便也没说什么,只是示意他坐下。

“叔父可是在发愁阿婴之事?”

蓝启仁并未答话,只是点了点头,表示默认。

蓝涣瞧着自家叔父一脸愁云惨淡,不禁有些想笑“叔父,侄儿倒是想了一个法子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侄儿认为,阿婴并未到听学的年纪,不如让他做我们的弟弟,交由母亲抚养,待到阿婴四岁再接出来,由叔父亲自教导。”

蓝启仁想了想,似是觉得这个方法可行,便又听蓝涣道:“侄儿认为,有一个孩子陪着母亲也是好的。”

“嗯。”蓝启仁点了点头,也终是同意了。

第二日,小阿婴被送往龙胆小筑,自此,改名蓝婴,为蓝氏第三子,对外宣称,三公子自幼体弱多病,待到身体大好,才告知玄门百家。

而蓝婴小公子,也开始了他与母亲的中二生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的一些唠嗑儿:

1.因为剧情需要,所以我让羡羡比汪叽小了两岁

2.江叔叔也会接到消息而去寻找羡羡,但是比汪叽慢了一些,不过我会让江叔叔带回另外一个人,大家可以猜一猜是谁。

3.因为我的一个习惯是不对着纸或者本子我就写不出来,所以一般我是写在本子上,再来打成电子版的,所以更新的进度不会特别快,我也不能保证每天定时,毕竟我也要开学了,但是既然开了这个坑,那就一定会填完!!

4.最后祝大家看文愉快,开学愉快!

评论(40)

热度(3252)

  1. 共6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